Windows Live Mail「 無法變更郵件資料夾位置」的問題。

最近裝了新版的msn 9.0,
也順便安裝了其他的相關軟體,
試用結果結果發現「Windows Live Mail」還挺好用的,
功能和「Outlook Express」一樣。
 
還有「Windows Live 影像中心」也不錯,
但是我的相機怪怪的,
EXIF的資訊有時候會亂跳跑到20xx年,
拍到未來照片是怎樣~
 
但因為我的電腦前陣子壞很大,
一個月內壞了3顆硬碟,
2顆資料碟 + 1顆系統碟,
先是兩顆資料碟依序壞掉,
弄好之後,
系統碟又壞掉….
前幾個禮拜整個忙得手忙腳亂,
人差點沒往生了….
後來一氣之下,
就去買了一顆SSD回來當系統碟,
雖然SSD開機快到嚇死人,
但惡夢也跟著就開始了….
而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….
 
好吧,以上都是題外話,
重點是SSD在小檔案的存取效能不高,
而且讀寫有壽命的限制,
所以我決定把「Windows Live Mail」的郵件資料搬到我其他顆硬碟放,
一來比較保險,另一方面也可以延長SSD的壽命。
而變更資料夾位置的選項是在「Windows Live Mail」:
工具—>選項—>進階—>維護—>郵件檔案資料夾。
而在「變更」選擇好新的資料夾後,
卻發現按「確定」卻還是沒辦法變更資料夾,
後來才發現,
要變更過去的新資料夾,其資料夾串不能有「中文字」,
後來把新的資料夾改成英文的就OK啦!
所以,各位如果有這個問題的話,
也可以這樣試看看~
 
PS.
後來在網路上爬文有找到另一個方式:
按下:
開始—>執行—>輸入"regedit"
找到以下的地方
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Live Mail
把右邊的位置改成你新資料夾的位置:
"Store Root" = "X:XXXxxxWindows Live Mail"
就可以了~
參考的資料網址如下:

http://blog.chweng.idv.tw/archives/343

 
但是因為我已經改好了,
所以就沒有試了,
不知道資料夾串包含中文的話能不能成功~
 
 
 
 
 
 
本篇發表於 小知堂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